close

 5.籠中鳥()

    法洛恩剛剛很中二的發言只引來囚犯先生的怒視而已。不過也許他會是個好詩人也說不定………………

    但是也不是沒道理啦……我們下來時因為荒城的「聲東擊西」所以才那麼容易,等上去就不一定了。而且我們花了至少十分鐘以上在下樓,我看上樓……

    pass!

    你以為我體力多好啊?!

    我只記得國中時體適能測驗跑八百公尺,我根本跑不到六百就差點喘死了!

   

    艾索克站起來,走出了牢逢。剛才法洛恩的一擊連同牢裡術式一起摧毀了。帶著某種能量的殘骸正發出細微的「滋滋」聲響。

    「對了~我們分開行動吧?

    荒城在我們即將開始爬樓梯(惡夢)時,突然說了這一句,

    「你想想看,如果我們五個人同時移動,除非士兵們是瞎了眼,不然一定會發現我們。但是如果兩個或一個人會比較好躲藏。」

    「那要怎麼分啊?

    「最好是不容易起爭執的人一組。比如說小奈的態度超~~~級惡劣,但是對小依很友善,所以他們兩個一組。剩下的小恩明顯對小艾很不滿,理所當然是我護送小艾,而且小恩的實力可以一人突圍的。」

    我說……我就算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被叫小X了啊?你沒看見奈蠍斯跟法洛恩的臉色越來越可怕了嗎?艾索克同學的臉也猙獰到不行!

    「我分的可以嗎?

    說實話是分不錯啦,只是有點太直接了,比如說「小奈」已經怒火中燒了。雖然態度惡劣是不爭的事實。

    「就這樣吧。」

    法洛恩馬上就要離開,但是又被荒城叫住。

    「等等啦!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急啊?我都還沒說集合地點耶!

    荒城扶著額頭,嘆了一口氣。

    「我直接回劉依家,因為車子只能座四個人。」

    語畢,黑色的身影就突然消失了。

    「那我們去你的車那邊集合吧!

 

    跟荒城討論好之後,計畫如下:我跟奈蠍斯先走,把沿路的士兵盡量打昏。因為這裡平時只有一個小隊在巡邏,所以人數不會太多。而艾索克因為腳程比較慢,所以跟我們同時出發也可以,反正馬上就不會並排走了。荒城因為考慮到艾索克的身體情況,加上不能亂用魔法不然會被偵測到,所以決定當個捆工(捆艾索克)暫時不出手。之前我有問他為什麼要打昏士兵,他回答我,「你忍心叫一個柔弱無力的可憐魔法師徒手打人嗎?

    誰柔弱無力了啊?大黃蜂都打不到你了!

    「劉依大人,您只要一聲令下,我一定馬上殺了他。他實在是太過無理了。」

    奈蠍斯!別衝動啊!!!!!!!!!!!!!!!!

    總之……現在就是……奈蠍斯讓我坐在他的右手臂上面,算是半抱著我在上樓梯的。

    什麼你說我不要臉?

    我很輕的拜託!!!而且是對方主動幫我的……因為我爬不到五分鐘就喘死了…………

    『不要臉。』

    洛基你滾。

   

    嗚嗚嗚好晃喔你不能用雙手嗎?

    「恕難從命。如果您是個反應快又出手快的人就另當別論了。做為您的屬下,我必須顧慮到您的安全,所以請容我空出一隻手以備不時之需。」

    好啦你就是為挽的說我很礙事又完全沒辦法反擊吧……

    奈蠍斯的腳程很快,速度大概是當時我們下樓的兩三倍。他柔軟的頭髮因為風不斷飄動,讓我好想摸……

    ?有人的味道?

    對了,因為解開封印的關係,現在開始我的身體會開始變成龍族的身體,現在五感比以前靈敏多了,連有人接近都聞得出來了。

    奈蠍斯無聲息地來個大跳躍,他用了幻術遮蔽我們的身影,繞到巡邏的兩個士兵的後面,再連續兩個漂亮的手刀,打暈了他們。

   

    奈蠍斯你不當刺客太可惜了。

 

    「您以前有派我當過刺客。」

    奈蠍斯一說完,繼續趕路。

   

    原來是因為我嗎?

 

    『對了,都沒看見法洛恩耶……他是不是會空間術啊?

    ?空間術?

    『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到你想要的地方。因為很耗魔力,而且學起來極不容易,所以沒幾個人會。』

    「我跟法洛恩還有王都會。」

    奈蠍斯很冷靜地說,

    「但是王不許我們在人類面前使用。」

 

    最後我們安全又快速的到達了地面,中途遇到了將近十個士兵,都被奈蠍爾一擊打暈了……門口的衛兵則用幻術解決。

    到了約定的地點,奈蠍斯把我放了下來。

    新鮮空氣真好~我死也不要再去那裏了……

   

    大黃蜂一見到我們,就打開了駕駛座跟後座的門,讓我們進去。

    「奈蠍斯,今天……謝謝你……

    我覺得要不是他我可能已經被抓去關了幾十次了…………爬上地面就是個問題了……

    「請不要跟我道謝,這是我的義務。」

    我看不到他的臉,而且也不想透過後照鏡來看。

    Baby ,love you .Oh ya …….

    廣播電台傳出了戀愛抒情音樂。

   

    大黃蜂……我真得很想把你的播音機給砸了。

 

    一個小時後,我看到滿身是血的兩人闌珊的走過來。我衝下車,而艾索克就這麼倒下了。荒城是輕傷,但是因為攙扶艾索克的關係,他看起來才會像是受重傷一樣。

    「怎麼了?

    我好緊張喔啊!!!!!!!!!!這不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嗎??????我這輩子除了每個月一次的......你知道的……根本沒看過更多血你知道嗎????!!!!!!雖然我看到血不會覺得可怕,只是有點緊張又興奮。

    等等……興奮?

    為什麼我會興奮啊??!!

    『你興奮什麼啦?又不是血族!只是我聽說有些龍族跟血族差不多,都靠喝血維生。』

    「先上車再說。」

    奈蠍斯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車了,他用單手環住他的腰,就像拿箱子一樣,結果他整個人成n形,頭還差點碰到地板。

    差別待遇。

  

    車上很安靜,除了不滿的大黃蜂。因為艾索克到現在還在流血,所以血就弄髒了椅子,大黃蜂好幾次想把艾索克趕下車,是我連哄帶騙才讓他試了三次就放棄。

    「好啦不要那麼緊張啦!只是個小問題而已!

    可是艾索克看起來都快斷氣了,這算是小問題嗎?

    「其實地牢有很多隱藏機關,只是他只會對身上有特別術式的人才會啟動。艾索克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這樣的。然後系統認定我也是敵人,所以我也不幸被打到。不過我只有第一次受傷,之後都沒事了。」

    「所以那個術式除掉了嗎?如果上面有追蹤系統就慘了。」

    奈蠍斯很冷靜地說。

    「我也是怕這樣,所以逃出來時我先繞到別的地方去解術式了,因為很複雜所以花了一點時間。」

   

    因為奈蠍斯施的新幻術,大黃蜂可以安心的行駛在大陸上,所以我們很快就到家了。。這次用的是讓外表看起來變成馬車的簡單幻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