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來個聲東擊西好了……畢竟要在不讓他們發現的情況下帶走人實在是很難。」

    荒城你剛剛是不是有冷笑了一下?

    話一說完,遠方吹颳起了颶風……要形容的話就是20級強風的那種感覺吧。

    等等你為什麼召喚那種颶風還可以面帶微笑啊?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你叫做笑面的暴風者了……

    總之在我們聽到東西被吹飛的巨大聲響後,荒城就開始行動,衝進了地牢的入口。原本把守的衛兵都不見了,應該是被剛才的「聲東擊西」給吸引過去了。

    「愣在那邊做什麼?快過來啊~

    經荒城的提醒後,我才回神,也跟了上去。

    讓我恍神的罪魁禍首就是你好嘛!?

    『你連恍神都能怪他啊?

    洛基,你去死。

   

    走進大門後,就出現了一條不知道通往多深的樓梯。這裡每有什麼燈光,僅依靠牆上為數不多的火把勉強看見樓梯。

    「這裡是關重刑犯的地方,因為平常沒有什麼進出,所以越是下面,環境就越糟。」

    荒城跟我們解釋。

    我們持續往下,途中經過很多次同往其他牢房的小路,但是帶頭的荒城仍繼續往下。到了現在,空氣已經混雜著令人作嘔的臭味,讓我有點頭暈目眩。

    「快到了,在忍一下。」

    我說荒城你真的有讀心術嗎……為什麼每次都猜中我要想什麼?

    地底下濕氣很重,尤其是空氣根本就讓人不想多待一秒鐘,這種地方真的很殘酷……雖然是重刑犯,但是有必要這樣嗎?

    『不然你覺得怎麼樣的處罰才公平?死刑嗎?那不過是轉眼間的事。你覺得有被懲罰到嗎?

    這個……其實我覺得死刑根本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無期徒刑不過是精神折磨,到最後會喪失自我人格的處罰罷了。』

    「左轉。」

    荒城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我這才發現大家都停在一個小路前面。

    「左轉後的最裡面。應該是這樣。」

    跟著荒城的指示走,進入了黑暗的小路。空氣中散發著濃濃的絕望,而且完全沒有任何的生機。明明有人的氣息,但是卻感覺不到人的存在。這就是洛基說的「懲罰」嗎?

    走到底,一間約有飯店兩人房那麼大的牢房就出現在我們眼前。生鏽的牢桿上有絲絲黑褐色的乾固血跡,旁邊還有某種術式,看來是阻止逃脫的那種,所以才會形成上面的血跡吧。

    牢裡深處,隱約看到一個人靠坐在牆角。男子大約二十歲左右。他的眸子映照的火把的光線,只有那麼一絲光線我卻清楚地看見他的樣貌。長度過肩十幾公分的銀白髮,碧色的眼,與緊閉的嘴,這個活在暗影中的人正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他的視線落在荒城上面,慢慢地遊走到奈蠍斯、法洛恩,最後停在我身上。

    「你們…………..是來完成委託的嗎?

    乾啞的聲音因為窄小的空間而產生了回音。奈蠍斯皺了一下眉頭,荒城仍保持著微笑。

    「是啊~~開心嗎?今天就讓你回到委託人的身邊~

    荒城用很滑稽的聲音說。

    「我就是委託人。」

    「恩~沒什麼關係~總之我們至少會幫助你逃離地牢~這點可以保證的~

    荒城,我覺得你好欠打喔?

    『其實我也想揍他一拳耶……

    難得我們想法一致耶洛基。

    「但是,事後服務就要看你的態度囉?SA-2901

    男子冷笑了一下,然後站起。腳鐐和枷鎖發出「喀拉喀拉」的清脆金屬聲。

    「放我出去吧。」

    法洛恩用肉眼看不到的速度砍破的牢門。

    媽呀!!!!!!!!!!你這怪物啊!!!!!!!!!!!

    等等……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感到驚訝?

    「你是籠中鳥,是不可能那麼容易出去的。」

    法洛恩淡淡的說,並收起了劍。他轉身,慢慢地往外走。

    「在羽翼凋零前,你能打破籠子嗎?

 

    恩。

    今天的法洛恩好中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