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機器人亂入注意

 4.籠中鳥

    「我是劉依,黑髮的是法洛恩。」

    「喔~~

    荒城星~’了很大聲,笑咪咪地看著我們。

    「小依~你們去找任務吧~第一次出任務我帶你們~

    副會長推著我們,把我們推回大門附近的公告欄。

    巨大的公告欄至少有兩公尺高,寬則是一整面牆壁,上面貼了五花八門的委託單,數量根本多到算不出來。

    我回頭看法洛恩跟奈蠍斯,想問問他們的意見。沒想到他們同時用「請吧,王」的眼神示意我,讓我很想撞牆。

    『留意,妳看看那張。』

    洛基的聲音竄進我的腦子,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了看。

    『那個任務的報酬是龍王的下落喔~

    泛黃的任務單被貼在不起眼的一角,大概是因為報酬很像是惡作劇的原因吧。任務的分級是S,內容是幫助囚犯,艾索克逃亡。這整體看來有八十趴都像是在惡作劇的委託單是哪朝啊?

    「我覺得有值得一試的價值。」

    奈蠍斯笑著說,

    「反正就算是騙局也沒什麼損失。」

   

    「荒城星,工會沒事會接這種委託嗎?

    回頭望著一直擺出笑臉的荒城星,我疑惑地問。

    這種委託就常理來說會傷害公會的名譽吧?

    「叫我荒城就好了。我們『星炎之森』只要不危害會員生命的委託都會接,那怕是暗殺一國之君。」

    我覺得我加入了一個奇葩的公會。

    「荒城,這個委託可以嗎?

    我指了那張惡作劇委託。

    「可以啊,只是那張委託單謊報委託等級而已。」

    不就是救一個人嗎?S級會太低?

    荒城似乎看出來我在想什麼,笑著跟我說明,

    「你想想看,救人看似沒什麼大不了,但是我們要救的是囚犯,對方還是國家,光是這個就不足S等級了。再說,若犯人反倒過來攻擊我們,就得同時注意騎士與犯人,還不可以打傷犯人。最後還要把人交給委託人,這根本就是需要出動一個集團的等級了。」

    等等……這樣我是不是有可能會跟菲德卡為敵?

    『不一定,如果能不動聲色就把人救出來也不是不能。』

    「好了~那我們開始準備吧~

    荒城彈了手指,又把我們推往一個小房間。

    「這種任務需要易容,不然以後恐怕換你們變成逃亡犯。」

    小房間有面大鏡子掛在牆上,四周有許多木製櫃子。房中央是正方形的木桌,上面擺了無數的瓶瓶罐罐。

    荒城邊微笑著,邊拿起一罐黑色的噴霧,往我跟奈蠍斯的頭噴過去。

    「這是臨時染色劑,用水洗就可以了。」

    在頭髮全部被墨黑覆蓋住後,荒城換了另一瓶的黃色噴霧,噴向法洛恩。

    「恩,雖然我覺得以你的實力就算是騎士團也不敢動你,但是還是不要太招搖比較好。」

    你給人家弄個大黃色不是更招搖?!

    突然有人急忙打開門,是原來的櫃檯小姐。

 

    「荒城,你出來看一下,有個奇怪的怪物。」

    「啥?

    所有人一同說。

 

    各位觀眾,相信你們一定都有看過變形金剛,不,沒看過也一定聽過。而且我相信你們一定記得由柯博文率領的博派中有隻黃色的金剛,它叫做大黃蜂。

    沒關係,就算你沒看過一定也知道很多小男生喜歡穿上面印有黃色機器人的衣服。

    我說了這麼多,就是因為當我們走出公會時,我看到了……黃色的汽車。

    不不不,我想我驚訝的應該不是這個世界根本就只有馬車這件事,而是我一出來之後那台車就開始變形,然後站起來了。

    而且長得跟大黃蜂一模一樣。

    公會的人幾乎都跑到了外面圍觀,但是我沒看到會長。

    也許他還在打game吧。

    ……………………………

    「他是你的車。」

    奈蠍斯跟我解釋。

    「不好意思你說什麼?

    「您說過……你說過變形金剛的大黃蜂很帥,所以就做了一台車。」

    …………

    「而且還加裝了空間穿梭器與輻射與溫度罩哲。」

    「我做的?

    「是的,而且記憶還是設定在變形金剛第一集剛開始的時候。」

    我做了什麼好事?

    Hey ,long time no see.

    大黃蜂用廣播電台的男主播的聲音說。

    藍色的雙眼盯著我看,他雙手插腰,不停的搖擺,看起來好像很高興(?)

    「你認識他?

    荒城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恩……他是我的交通工具……?

    洛基,我好想哭啊啊啊!!!!!!!!!!!!!!!!!!

   

    Oh……Can you just say chinese and……strain to a car?

    我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說,希望他聽得懂。

    黃蜂兄(?)點了頭,點頭時還有機械轉動時的那種聲音。他趴下,變成了一台黃色,有黑色條紋的跑車。

    很好。這下大家變成盯著我看了。

    「你可以跟大家解釋嗎?Bumblebee*?

(*Bumblebee為大黃蜂的原文。)

    車門打開,廣播電台傳出「哈囉你好嗎?真心感謝,珍重再見」的音樂聲。

    我管你,自己解決。

    「荒城,繼續你的易容可以嗎?

    「恩。」

 

    十分鐘之後,我們四人(不知道為什麼荒城堅持要幫奈蠍斯化妝)浩浩蕩蕩地走出了公會。荒城換了一套黑色的緊身衣,外面還裹了一層斗篷,看起來根本就要去搶銀行似的……頭髮用噴霧噴成紅色的,還梳了個西裝頭,臉部也用化粧技巧化成日本的樂團的那種五官,看起來挺視覺系的。奈蠍斯最後被噴成深藍色的頭髮,還帶了眼罩,被強迫穿上十九世紀的英國西裝,我怎麼覺得有點眼熟……

法洛恩是被「易容」的最少的了,因為他堅持不讓荒城動頭髮顏色以外的地方,結果斗篷硬是被拔了下來,最後法洛恩四周散發著濃濃的黑氣,讓荒城不敢再輕舉妄動了。而我被綁了馬尾,頭髮弄成黑色的,穿著有點像洋裝的藍色長裙。胸口設計成百褶的樣子,深藍色的背景中藏著點點星光,彷彿就像夜空一樣,布料摸起來也很有質感,說不頂這件的價錢高的很可怕。當然臉部也被荒城化妝了,雖然我不想看,但是從男人們的反應來看,大概荒城的技巧很好吧……

    此時太陽已經掛到正中間了,大概是十二點左右吧?

    「我們現在出發,到了地牢大概是下午,就是人吃飽後最慵懶的時候。那時要闖入應該比較容易。」

    荒城說明著,眼神停留在被魔法師冰住的大黃蜂上面。

    「嘿!別冰他啦!他無害的。」

    我看到後衝了過去。大黃蜂發出了奇怪的機械聲,聽得出來算是哀號聲之類的……

    「他是外星人耶。」

    那名魔法師抬頭看我。

    「你沒發現他沒有還擊嗎?

    我用了火魔法,讓火焰在大黃蜂的四周燃燒,幫他解凍(?)

    「你也是魔法師?

    「恩……算吧……

    大黃蜂馬上變回賽車的樣子,跑到荒城那裏。

 

    「所以說,這是未來的馬車嗎?

    荒城聽完我的說明後,打開了車門。

    「可以這麼說。」

    他坐上駕駛座,到處轉轉看、摸來摸去。

    「好特別喔!馬在哪裡啊?

    方向盤突然飛起來,打像荒城,但是荒城閃開了。

    「還有自衛設備耶!

    我想他只是想打你……

    接著椅子往外90度歪斜,把荒城摔出去了。

    「挖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廣播電台傳出了周杰倫的驚嘆號歌聲。

    「還是我坐駕駛座吧……

    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最後我坐駕駛座,法洛恩做副駕駛座,奈蠍斯和荒城做到了後座。

    「可以載我們去皇家騎士團的地牢嗎?

    因為奈蠍斯說他有自動導航系統,所以我覺得他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記得走沒人經過的荒郊野外。」

    Yessir!

    ……………………………………..

    他好可愛。

    『你說這個鐵塊都比我好嗎?

    是啊~當初我在看變形金剛就想要一台了…….沒想到過去的我真的做了一台………….

    『你知道嗎?我真得開始懷疑你的眼光了。』

    你自己沒有人家好就開始酸葡萄心態了啊?

    『哼!我就不信有哪個女人會喜歡一團鐵塊。』

    「你對艾索克了解多少?

    奈蠍斯問荒城。

    「不清楚,只知道他的編號跟他的犯罪日期。是在十年前因為殺人被抓的。」

    「是嗎……原來是殺人犯啊?

    奈蠍斯開始沉思,直到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大黃蜂停在離地牢的一公里的郊區外面放我們下來。

    「你能變成馬車的樣子嗎?不然這樣被別人看到會很麻煩。」

    法洛恩問,廣播電台立即傳出了「科技不是萬能的」的聲音。

    「沒關係,我施好幻術了。普通人看不到他,而且只要接近他十公尺就會因為奇怪的理由離開。」

    這是妖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